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2017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进社区志愿者活动方案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3

 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推动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提高和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利用社区大舞台,引导学生志愿者通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来弘扬美德,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关爱社会及他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增强“我爱社区”意识,着力引导学生的公共文明行为,共建和谐社区。
活动主题:争做文明小公民,环保小卫士志愿者进社区
活动时间:2017年9月 4日周一上午八点五十出发
活动地点:新站社区
活动内容:打扫新站社区卫生、进行环保宣传活动等
活动形式:志愿者教师带队,学生志愿者分组开展活动。
具体实施方案:
一、活动启动:(9月1日)
办公室主任刘主任作活动动员,阐明活动意义、目的;大队辅导员具体安排工作事项。
二、活动实施:(9月4日上午)
(一)社区环境卫生调查(9月3日下午)
刘主任亲自深入社区调查社区环境卫生状况,发现需要加以改进的地方,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以便在具体活动中做到有的放矢、高效、有序。
(二)社区公益实践服务活动(9月4日上午)
1、清扫新站社区大门口的垃圾,小区路面垃圾,清理小区花坛杂物,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通过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环保意识。
2、清除墙面、宣传橱窗上的小广告,还社区一个健康文明的形象。三、活动总结(9月5日)
整理活动记录,总结活动的经验,反思不足。
注意事项
一、活动准备
1、活动前将活动方案内容宣传给6年级大队长;
2、清洁工具(手套、扫把、簸箕、铲子、抹布、垃圾袋等)
3、统一形象:佩戴红领巾、穿上志愿者服装
二、活动纪律
统一行动、听从指挥、注意安全、注意学校形象
三、安全措施
1、活动开展前,集中点名再活动;
2、活动过程中,要集体行动,注意安全,共分为五组,每组八人,组长监督本小组的活动情况(人员变动、紧急事件等),并及时上报;队员不得擅自中途离开。
3、活动结束后要求准时集中到新站社区大门口,保证全体到位后解散。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小学少先队大队部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