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校园防踩踏疏散演练总结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8

         “家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根据上级文件的精神,结合本校实际, 2017年9月27日上午我校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踩踏疏散演练,现将防踩踏疏散演练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为了确保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效果,学校成立了由校长马小敏任组长,伍全能任副组长,其他行政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会议部署演练工作。对在防踩踏疏散演习中教师的行为作了具体要求,对学生疏散的方法、路线进行了研究,并具体安排,讲解安全教育的活动意义,并要求师生认真对待本次演练。在集中动员之后,熊俊军主任、唐晓山主任安排了具体事项。如教室内安全责任人等,力争每位老师目标明确,学生在演习中做到不慌、不乱、听从指挥。本次活动得到全体学生热烈响应。
         二、防踩踏疏散过程安全、快速、有序
         本次演习在9月27日上9点40分午拉响警报,各班班主任和正在上课教师立即组织本班的学生到指定地点集合,其他教师也马上到达相应的岗位进行疏散的组织工作。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从警报响起到全部学生疏散到指定的安全位置,历时时间较短,由于老师认真负责,学生无一受伤。
         这次防踩踏疏散演习,既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避险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自救能力,又提高了学校在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学生的在校安全提供了有力地保障。今后我校将不定期、不事先通知地组织疏散演习,切实提高学生的避险逃生能力。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2017年9月27日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防踩踏疏散演练总结668.jpg

警报响起,学生开始疏散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防踩踏疏散演练总结683.jpg
中学生疏散现场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防踩踏疏散演练总结685.jpg
小学生疏散现场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防踩踏疏散演练总结696.jpg
学生向唐主任报告本班人数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防踩踏疏散演练总结712.jpg
小学部唐主任作总结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防踩踏疏散演练总结725.jpg
活动结束,各班有序回到教室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