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结对帮扶共谱新篇,携手共进再创佳绩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与永顺县万坪镇中心完全小学开展教育结对帮扶活动报道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根据《湘潭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湘潭市与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现“以强带弱、整体帮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强两地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11月10日,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办公室主任唐晓山前往永顺县万坪镇中心完全小学进行考察交流,并签署校际结对帮扶合约。

图片1.jpg


   11月12日,万坪镇中心完全小学王本松校长及后勤副校长陈小云来到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实地参观学习,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马小敏校长给予了热情地接待。马校长对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办学特色、学校管理、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学校发展规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就帮扶活动的开展形式、实施方式等总体的规划与布置进行了商讨。最后马校长和王校长表示,希望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与万坪镇中心完全小学一起努力,通过持续、深层次、多元化的交流与学习,充分开发、利用、共享两校的教育资源,不断提高办学综合实力,促进两校教育交流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校际结对帮扶工程”,11月17日下午,万坪镇中心完全小学的5位教师来到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展开为期两天的教学经验和办学经验交流与分享学习。恰逢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与九华和平学校展开数学和英语学科同课异构活动,万坪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全程参与本次活动,认真听课,评课,结合课堂反馈,直面两种教学模式,畅谈所思所感。

图片2.jpg

下午,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学生处主任张馨尹与万坪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们交流学校特色活动等,并带领他们参观了长郡湘潭高新实验书法绘画展、美术室、舞蹈室等功能室,老师们一边参观,一边了解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特色课程的开设情况,深入了解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办学理念。

图片3.jpg

 

图片4.jpg

第二天,万坪镇中心完全小学的老师们分别聆听了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各学科老师的随堂常规课,以及中队主题活动交流——家长会活动探讨。满满两天的交流和学习,老师们写下了密密麻麻的笔记,受益匪浅。

图片5.jpg

 

图片6.jpg

 

校际结对就是一场美丽的遇见,大家在教育路上,不忘初心,结伴而行,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爱心无止境,帮扶见真情,未来还将延续……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